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政策过渡期内的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1-03-08

一、过渡期方案中的现行注册准则具体是指哪个版本的准则?

     答:现行注册准则即:旧版准则。具体指:2018年326日实施的《管理体系审核员注册准则》(CCAA-101-2)。申请人可登陆CCAA官网自行下载查看。

     官网地址:http://www.ccaa.org.cn/

二、过渡期是什么时候?过渡期内怎么注册?

     答:过渡期为2021年41日至2022630日。在过渡期内有以下三种情况:

     1.如果申请人已经通过旧版考试,且满足旧版准则注册要求的,可优先考虑按旧版准则注册。

     2.如果申请人不满足旧版准则的考试要求,可参阅过渡期安排。如果符合过渡期安排表1-4中任一“申请人类型”的前提条件,可以按相应过渡期安排注册。

     3.如果申请人没有通过任何一门旧版考试,只能按修订版准则注册。

三、本人已于2020年11月通过的旧版考试,是必须要在今年41日之前注册吗?在今年41日后该考试还能在注册时继续使用吗?

     答:您的旧版考试成绩在2022年630日过渡期结束之前,都可以在注册时使用。在2022630日后,均不能继续使用。

四、本人已经通过“QMS基础知识”和“QMS审核知识”两门考试,怎么注册好呢?

     答:在2022年630日过渡期结束以前,可选择按旧版注册准则的要求注册。

五、已经考过“EMS基础知识”考试且在有效期内,怎么注册EMS正式级别呢?

     答:在过渡期结束前,先按旧版准则要求注册EMS实习级别;然后积攒实习审核经历,通过“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考试方可注册EMS正式级别。

六、本人没有FSMS实习资格,只通过了 “FSMS审核知识”考试,且在有效期内。在过渡期内,如何注册成为EMS正式级别审核员?

     答:1.首先需要注册为FSMS实习审核员。可以按过渡期安排的表1的方式2:通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基础”考试,并通过“认证通用基础”考试或完成CCAA网络培训平台的“合格评定基础”课程培训。

    2.然后注册FSMS正式级别审核员。可按旧版准则注册或按过渡期安排的表2的方式1:通过“认证通用基础”考试或完成CCAA网络培训平台的“合格评定基础”课程培训。

七、我目前是QMS审核员和FSMS实习审核员,请问如何注册FSMS正式级别审核员呢?

     答:如果您已经通过了“FSMS审核知识”考试,在2022630日过渡期结束前,可按旧版准则要求注册为FSMS审核员。

     如果您没有通过“FSMS审核知识”考试,则需按照修订版准则要求,在任意时间通过“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考试,并满足其他注册要求后方可注册为FSMS审核员。

八、本人目前是QMS正式级别,没有通过EMS任何旧版考试,目前想扩展EMS的正式级别,如何注册?

     答:在过渡期内先按过渡期安排表1的方式3,通过“环境管理体系基础”考试,注册为EMS实习审核员。然后按照修订版准则2.6.2条款要求通过“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考试,并满足其他注册要求后方可注册EMS正式级别。

九、已经有QMS正式级别,并通过“OHSMS审核知识考试”,但未通过“OHSMS基础知识考试”,在过渡期内注册OHSMS实习需要考什么?注册OHSMS正式级别需要考什么?

     答:1.注册OHSMS实习级别时,可在以下2种方式任选其1注册:

      (1)按照过渡期安排的表1方式2,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基础”考试,并通过“认证通用基础”考试或完成CCAA网络培训平台的“合格评定基础”课程培训。

      (2)按照过渡期安排的表1方式3: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基础”考试。

     2.当其具有OHSMS实习资格,注册OHSMS正式级别时,可按旧版准则注册,或按过渡期安排的表2方式1,通过“认证通用基础”考试或完成CCAA网络培训平台的“合格评定基础”课程培训。如果超过过渡期,需要按修订版准则要求考“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考试。

十、本人通过了“QMS基础知识”和“QMS审核知识”两个科目的考试,同时也通过了“EMS审核知识”和“OHSMS基础知识”的考试,我三个体系都想注册为审核员,请问还需要考哪些科目的考试才可以?

     答:在过渡期内,可按以下方式注册:

     1.QMS领域

     在满足旧版准则要求情况下,可按旧版准则先后注册为QMS实习审核员和QMS审核员。不需要额外参加其他考试。

     2.EMS领域

     可先按过渡期安排的方式注册为EMS实习审核员,即:通过“环境管理体系基础”考试,并通过“认证通用基础”考试或完成CCAA网络培训平台的“合格评定基础”课程培训。再按旧版准则注册,或直接通过新版考试注册为EMS审核员,即:通过“认证通用基础”考试或完成CCAA网络培训平台的“合格评定基础”课程培训。

     3.OHSMS领域

     在满足旧版准则要求情况下,可按旧版准则先注册为OHSMS实习审核员。再按修订版准则要求,通过“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考试注册为OHSMS审核员。

     在过渡期结束后,以上旧版考试成绩不能继续使用,需要按修订版准则要求参加相应新版考试。

十一、我已具有服务认证审查员正式级别资格,可以按过渡期安排的表1方式3注册QMS实习审核员吗?

     答:不可以。过渡期安排的表1方式3需要申请人具有:某领域管理体系审核员正式级别注册资格。

十二、如果我已经通过“认证通用基础”考试,是否以后扩展其他注册领域时,就不用再考该科目了?

     答:在扩展其他领域时,如果在申请注册的前5年内,您已经通过了“认证通用基础考试”,那么就不用重复考该科目了。

十三、如果我已经通过“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考试,是否以后扩展注册其他管理体系领域时,就不用再考该科目了?

     答:在扩展其他管理体系领域时,如果在申请注册的前3年内,您已经通过了“管理体系认证基础”,那么就不用重复考该科目了。但是如果您想取得产品认证检查员或服务认证审查员各领域注册资格,还需要考相应准则要求的考试。

十四、2020年41日后,再注册和年度确认按修订版准则还是旧准则完成呢?

     答:修订版准则实施后,再注册和年度确认需按修订版准则要求完成。

上一篇:祝贺国信联合登记注册通过国家认监委批准

下一篇: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1040号